(八打靈再也16日訊)“學校放假了,我們開始走上泥巴路,穿過河流,‘披荊斬棘’踏上回家路!”
吉蘭丹話望生一名男教師本再益(Ben Zaid)在學校年終假期分享了自己放假回家的路,他和同僚一路騎摩托披荊斬棘的畫面,令網民看了無不感到驚訝又心疼。
ADVERTISEMENT
@cikguoffroad Kisah suka duka kami guru pedalaman .Biar kenangan jadi ingatan. Terima kasih kalian sudi meluangkan masa menonton VTT aku.Aku hanya berkongsi rasa dan berkongsi kisah.Moga jadi penguat semangat dan inspirasi buat kalian.Susah kita mungkin ada lagi yang lebih susah demi mencari rezeki dan sesuap nasi.Maka bersyukurlah kita masih ada di bumi pinjamanNya.Terima kasih semua. #cikgubenzaid #cikguoffroad #gurupedalaman #yangkentalpastisampai #pengalamanaku #education #posbalar #malaysia #education #ex5malaysia #cutisekolah #sekolahpedalaman #riderkental #sharingiscaring ♬ original sound – lirik lagu⏯️⏏️◀️
不過,他表示,為了讓下一代接受良好的教育,自己心甘情願被派遣到內陸偏鄉,不曾後悔。
在內陸地區任職教師的本再益,近日在臉書分享自己和幾位同僚乘著學校假期回家的心路歷程,引起網民關注和熱議。
@cikguoffroad Perjalanan balik cuti hujung tahun paling mencabar.6 jam perjalanan dari sekolah ke Kuala Betis melalui jalan basah dan air sungai besar.Seorang demi seorang tumbang namun bangkit.Gelak ketawa di tengah hutan memecah kebuntuan.Lembah dan gunung jadi saksi.Selamat bercuti semua.Banyak part insyaallah aku share.semuanya indah untuk di kenang #ex5malaysia #cutisekolah #gurupedalaman #sekolahpedalaman #riderkental #cikguoffroad #cikgubenzaid #inspirasi #motivasi #yangkentalpastisampai #pengalamanaku ♬ original sound – adyidnur
他指出,他在3年前被調派到話望生巴拉國小(SK Balar)教書,雖然學校非常偏僻簡陋,但是卻讓他積累了許多美好的回憶和經歷。“雖然這裡位於茂密叢林深處,但卻充滿了美好的故事值得分享。
“從學校要出到馬路,今天的旅程確實具有挑戰性。我們騎摩托車有我們的問題,而駕駛四輪驅動車的也有他們的問題。他們仍然在森林中,因為有車胎爆了。”
“我和騎摩托的朋友則順利上山下河,正返回哥打峇魯的路上。當時,雨水仍在滴落,讓整個路程顯得更嚴峻,但我們仍然懷著為了鄉親們努力的決心,順利地度過了重重的難關。”
他表示,在新的一年,他依然會在同一所學校服務。“來年的故事,誰知道是什麼樣的,希望有更美好的事在等待我們;讓這些天真的孩子在故事的盡頭留下美好的記憶,走向成功的巔峰。”
“就像參天樹木蔓延一樣,我們對他們的渴望和夢想也如此。我會一直祈禱始終伴隨著這些天真的孩子,看著孩子長大成才,這是我夢想的。”
上述帖文上傳社交媒體後,引起網民的熱議,紛紛讚揚校長為了教育所做出的奉獻和犧牲,並表達了他們對這位老師堅韌精神的感動和自豪。
“堅韌的靈魂,不是每個人都能走過這樣的人生旅程,向Balar小學的所有教師們致敬”、“老師們,感謝你們的辛勤付出!”、“願意在深山付出奉獻的老師們真厲害!”
有者也表示,他難以相信這是發生在馬來西亞半島地區,因此希望政府能夠加快腳步,拉近城鄉的發展差距,以便讓國民尤其是內陸的小孩在接受教育上,能有更完善的教育硬體設施。
ADVERTISEMENT
热门新闻
百格视频
ADVERTISEMENT